English

营养固化水在唐山研制开发成功

2000-06-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蔺玉堂 特约记者 刘学谦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一种可长期保持局部土壤湿润并输送各种养分的高科技产品“营养固化水”日前在河北省唐山市研制开发成功,开始批量生产。这一重大高科技成果是由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和唐山博亚科技工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研制成功的。

营养固化水是一种以高吸水性树脂为载体,辅以植物营养成分制成的。这种新型功能性高分子材料具有极高的吸水能力,能够吸收超过自身几百倍甚至上千倍的水保存下来,并在土壤中缓慢释放,供作物吸收,使用效果相当于直接灌溉同重量水的10至20倍。如遇降雨还可以迅速吸水、贮水,一次投入土壤中可使用2至3年。适用于沙漠、高山和距水源较远的高速公路、城市绿化等干旱缺水条件下的植树造林、农业、林果业、花卉生产。和国外同类产品“干水”相比,价格仅相当于国外产品的四分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